24個中英文名字文字造型設計

把自己的中英文名字,用各個主題來做設計

指導老師:韓玉青老師

我的中文名字:李宥嫺

我的英文名字:Yu Shien Lee

 

主題一:我有過敏病

 我有過敏病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智圖

 

我有過敏病B 

我有過敏病2  

媒材:插畫紙丶灰色雲彩紙丶水性色鉛筆丶代針筆

 

    過敏病讓我想到的是紅腫發癢和過敏原,所以用了各種過敏原的圖案列印在雲彩紙上,利用雲彩紙的紋路加上刻意的揉皺,產生表面粗糙的感覺,然後剪成圓胖的字體,字體周圍想呈現出紅腫和搔癢的感覺。

 

 

主題二:我有打嗝毛病

打嗝毛病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智圖

 

打嗝毛病B 

打嗝毛病2 

媒材:插畫紙丶水性色鉛筆

 

    打嗝毛病讓我想到氣體,所以中英文字的缺口我都用圓形的氣泡做呈現,表示從口中打出嗝的感覺,而字體的形狀呈現上大下小的梯型,表現出打嗝時身體產生的律動。

 

 

主題三:我是兩棲動物

兩棲動物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智圖

 

兩棲動物A  

媒材:圖畫紙丶水性色鉛筆

 

    兩棲動物英文名字是以美人魚為概念,所以就利用雜誌上模特兒的腳,加上魚的上身拼貼而成。

 

兩棲動物2  

兩棲動物3  

媒材:水彩紙丶水性色鉛筆丶壓克力顏料丶樹脂

 

    中文的上半部用柔軟的曲線和水珠來呈現,下半部則畫出腳在行走的樣子,顏色使用棕色表現陸地,因為兩棲動物讓我想到表面會有黏液,所以在顏料裡加了樹脂,樹脂乾燥後看起來會有光滑的感覺。

 

 

主題四:我是變色龍

變色龍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智圖

 

變色龍C  

媒材:水彩紙丶水性色鉛筆丶代針筆

 

    變色龍的特徵是捲尾和凸眼,所以中英文都用這兩種特徵,去做文字的變型,英文名字的顏色使用彩虹的七色,想表現出變色龍顏色的多變。

 

變色龍1  

媒材:圖畫紙丶水性色鉛筆

 

    中文名字則使用變色龍常見的顏色,再用畫圈圈的方式呈現變色龍身體表面的顆粒狀突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sn23 的頭像
    yosn23

    yosn23的部落格

    yosn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